「慎思圖書室」成立宗旨:

鄉土文化研究所自成立以來,接收各界捐贈書籍和資料,目前約有四百餘筆。此外,由鄉土所購買的台灣地圖亦有數百(僅提供影印,不外借)。數目雖不多,但仍可能對同學有參考和利用之價值。2003年十一月十二日完成所有編目,決定對本所師生開放。資料的編目,分成三項:

一、2003年以前之編目,計有:
重修台灣省通志68筆、口述歷史15筆、地方誌書目150筆、影音資料書目16種、台南師院鄉土文化研究所(現改名「台灣文化研究所」)論文6筆、論文集和研究專刊書目35筆。

二、2003年編目之圖書書目,有期刊類60筆、 圖書類68筆,及本所歷屆研究生論文。

三、台灣地圖(僅能於所內使用,不外借),有五千分之一、一萬分之一、二萬五千分之一、五萬分之一地質圖、五十萬分之一特殊地景分佈圖等。

歡迎本所同學至所辦借閱,向工讀同學或助教填寫借閱手續即可。借期如本校圖書館之規定。如無他人預約可再續借一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