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列
目前位置現在位置>中心簡介




自2007.07.20 開始
本站累積瀏覽人次

 

中心簡介


icon本校擁有眾多台灣文史相關系所
  本校台灣文史相關系所有:台灣語文學 系、鄉土文化學系,除了東部地區國小師資培育外,在學術研究方面,著重以東臺灣多元化的在地現場為主要討論對象,強化對臺灣本土實證脈絡的掌握,作為跨區 域、跨國界比較研究的實證基礎。

icon
獲得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先導型發展計畫
   本校獲得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先導型發展計畫「東部地區-台灣文史區域資源中心」之圖書經費補助,得以建置東部區域研究資源,充實本校圖書館特色館藏,提供 豐富的學術研究資訊,擴大資料利用範圍與服務層面,支援東部大學區域發展之研究活動,有效提昇整體教學與研究水準。

icon整合 東部四所大學院校圖書館藏資源
   本校已於2006年10月份起,與東部四所大學院校(東華大學、慈濟大學、慈濟技術學院、大漢技術學院) 進行館際互借,直接以各館借書證至合作館借書,方便師生學術資源交流,並開放社區人士申辦閱覽證,提供社區資源共享,另將鼓勵附近中小學教師到館借書,提 振東部地區教育品質。透過此次補助,能讓本校圖書典藏更加豐富的同時,也能逐步形成東部地區台文學教學與研究的重心。

icon
添 購圖書資料,充實教學與研究
   本計畫所添購的圖書資料,既可充實教學與研究需求,也可作為平時推廣活動的設備,進而讓東部民眾更加了解台灣語言、人文、歷史、文學,及擴大資料利用範圍 與服務層面,支援東部大學區域發展之研究活動,有效提昇整體教學與研究水準。

回頁首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國立東華大學〈美崙校區〉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地址: 970 花蓮市華西路123號 連絡電話:(03) 8227106 ext 1511
No.123.Hua-Shi Rd.,Hualien 97063. Taiwan R.O.C Tel:(03) 8227106 ext 1511

花蓮教育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回首頁網站地圖聯絡我們